• cmib@ms68.hinet.net

  • 02-8773-5388

  • 中移廣字第110083005號

赴美必備資訊


一、認識正確的美國「移民監」

每個國家對新移民者,都有規範居住每年住在本國的時間,通常把這種規定居住的時間稱做「移民監」。

因為每個國家都不同,往往道聽塗說反而無法精確的掌握自己時間上的安排。

針對「美國移民監」精確的規定是,美國居民(綠卡擁有者),每年離開美國不得超過半年。

如果會超過半年該如何處理?

可以向移民局提出「返美證」申請,俗稱「白皮書」。

如需進一步服務歡迎賜電了解(02)8773-5388

二、如何善用美國親屬依親

如果您有美國親屬是居民或公民,就可以申請親屬移民成為合法的永久居民(獲得綠卡)

(1)至親親屬Immediate Relative Immigrant Visas (Unlimited) (不受配額限 制):美國已成年公民之配偶、未成年子女及父母。

1. IR-1:美國公民的配偶

2. IR-2:美國公民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

3. IR-3:美國公民在海外領養的孤兒

4. IR-4:美國公民在美國境內領養的孤兒

5. IR-5:美國公民的父母

(2)優先親屬 Family Preference Immigrant Visas (Limited): (須受配額限制):持有永久居留權(綠卡)之配偶、子女及美國公民之已成年子女及兄弟姊妹。 

因受配額限制,從申請到拿到移民簽證,需要等若干年。

1.  第一優先(F1):美國公民已成年(21歲以上)的未婚子女。

2.  第二優先(F2A):美國永久居民的配偶及未滿21歲之未婚子女。

     第二優先(F2B):美國永久居民的21歲以上未婚之子女。

3.  第三優先(F3):美國公民的已婚子女,及其配偶、未滿21歲的子女。

4.  第四優先(F4):公民的兄弟姐妹,及其配偶、未滿21歲的子女。

如需進一步了解歡迎賜電了解 (02)8773-5388

三、擁有雙重國籍的優勢

有些可移民國家要申請他們國籍(護照)須放棄原始國籍,如:日本、新加坡。

如果您申請美國移民並入籍美國取得美國護照後,並不需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,未來您世世代代的子孫都可以申請台美兩國國籍(護照),自由翱翔在兩個國度中。

台灣公民和美國公民的子女不論在哪裡出生,自然都是中華民國國籍和美國籍。例:您的孩子擁有美國國籍,但長期生活在台灣,他在台灣出生的子女依法律程序可直接申請美國護照,就讀台灣的美國學校,當然他也能申請中華民國護照就讀台灣的學校。

四、您的孩子在美國出生,您如何取得美國綠卡

美國是屬地主義,若您的小孩是在美國出生就擁有公民身分。

父母若是想要獲得綠卡身分,小孩必須滿21歲才能幫父母提出依親申請,小孩幫父母申請時需成為父母的生活擔保人並且居住在美國。

如需進一步了解歡迎賜電了解 (02)8773-5388

五、 留學生持有美國綠卡的優點?

美國中小學全部實行義務教育,即零學費(貴族私立寄宿學校除外),學生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,只給午餐費即可。上大學(含研究生丶博士生)只需交本地人學費。這真的省下不少學費。

持有美國綠卡者在美國工作是不受限制的,而外國學生在大學畢業找工作時,與美國學生處於極不平等的競爭地位,美國政府有專門的機構免費為本國人找工作。

如需進一步了解歡迎賜電了解 (02)8773-5388

六、辦理親屬移民該注意的重點

(1)子女超過21歲該如何處理?

(2)何謂生活保證書?

(3)離開台灣超過半年如何準備良民證?

(4)如何正確地填寫各項表格。

(5)良民證有犯罪紀錄該如何處理?

(6)為何要把握美國親屬移民的機會?

如需進一步了解歡迎賜電了解(02)8773-5388